生煎牛肉包吃了姜辣出汁了

run了

一个假的耀诞贺文

·如题,是个假耀诞
·金钱组无差,红色友情向
·ooc会有
·架空设定

今天,全国的人民都在欢呼,为那个该死的杀人犯马上要受到的死刑而欢呼,人民都在喊着,他们的国王是多么英明神武,抓住了那个刺杀了多位功臣的刺客,并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将他送上断头台,那个该死的刺客终于到了偿命的时候了!
人民都在广场等着国王的到来,等着他下令,刽子手已经不知将那锋利的刀刃磨得多锋利了,押送刺客的士兵在内心里早已将要对刺客吐出的嘲讽话准备好了。英明神武的国王啊,你什么时候来将这该死的罪犯送进地狱呢?
只有那个刺客,跪在邢器前狂笑,“他果然还是不想让我去死,现在到了时候,又后悔了,让他去疯狂地纠结于这个决定,然后在纠结中看着我死去吧”他看着敌视他的人民,向他们做了个鬼脸,“对不起了,我还能再多活几年!要怪,就怪你们所谓的伟大的国王吧哈哈哈哈!”

在一个小茶馆里,店主烧了壶茶水,待水蒸气从盖子上的小孔散出时,隔着那层水雾对坐在面前的客人说:“先生,您有什么想要忘记的事?又有什么想要记起的事?”
客人坐在那里,只是低着头,手不停地摩擦着拿在手中的茶杯。沉默了一会儿,他终是开口了,“我.....没有....”
“您可别以为这样能骗到我”,店主将那快要被磨掉漆的茶杯从客人手中解救出来,有些心疼地用丝帕擦了擦,将杯中住满茶水后再次放到客人面前,“如果您没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事,那就不可能到我这家店来了。谁会看见那个莫名奇妙的店名还进来的呢?”
王耀沉默了一会儿,再次开口,“您知道的,今天,国王将会当众处死一个犯人。”
店主点了点头,“您别告诉我您不认识他。”
客人笑了笑,“全国都知道他是谁,只不过......他是我告发的。”
“哦?难不成是您亲自把他捉拿的?”
“可能吧......”王耀
低头沉思了一会,又补充道,“那天,就是他被捕的那天,我记得我昏迷过,醒来时国王坐在我床边,他抱住我的手不停地感激我,说这一切都是我的功劳。我记得犯人他当时也在场,是跪在地上的。我.....我觉得很奇怪,他看了我一眼,那清澈的蓝眼睛就那样直勾勾地审视着我,我明明没有做错什么啊,我做了件好事,但看着他的眼睛,我觉得,我内心难受,我有愧于他。”
“出现了,模糊不清的记忆。”店主抿了口茶,继续问道,“您以前见过他吗?一次都没有?”
“是的,一次都没有。”
“这就困难了”,店主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头疼,“如果您相信我,相信这家店,您现在就听我说的做。”
“好的。”
“现在,脑子里请只想着那个犯人的样子,然后喝下这杯茶。”
王耀犹豫了一会儿,闭着眼睛想了想,将手中的茶一饮而尽。
他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关于他,关于那个犯人的记忆。

他和国王,也就是伊万是从小玩到大的,当伊万登上王位时,他说,“王耀,继续跟着我吧,成为我的暗卫好不好。”他答应了,进了伊万自己的队伍里,认识了阿尔弗雷德,并和他成为搭档,一同为伊万做事。
“嘿王耀,你和国王一起长大的,不就是任务没完成吗,他怎么会罚你那么重?”那是他第一次出任务,在他了解了任务目标之后,他认为刺杀一位忠臣是不能理解的,他抗拒了这项任务,不愿去完成。作为他的搭档阿尔弗雷德帮他完成了任务,但王耀任务失败这件事还是被伊万知道了。
“你知道的,就算我和他一起长大,任务失败就是任务失败,该有的惩罚还是会有的。”王耀躺在床上,任阿尔弗雷德给他上药。“为什么忠臣要被杀掉呢,忠臣明明对国家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我想不通。”
“我还以为你很懂伊万呢。那位忠臣得罪了他,说他不应该继承王位,提出换人。他才刚刚继位,就有人这样说他,自然是心里不舒服的,那位忠臣只忠于前任国王,又不忠于他,只能被杀掉了啊。”阿尔弗雷德忍不住拿涂满药物的棉花在王耀早已伤痕累累的背部用力按了按。
“嘶,好痛!麻烦轻一点啊。”“这点痛就是一个教训,以后可别再不完成任务了,拖我后腿我可饶不了你。”
自那以后,两人配合地很好,即使王耀有多大的矛盾心理,都会因为阿尔弗雷德大大咧咧的一笑而默默藏起来,两人就这样互相有了几分不同寻常的感情。
再小的矛盾心理积累多了也会爆发出来。在某次任务完成之后,王耀去找了伊万,“国王大人,我不想再继续在你手下干下去了。”
伊万从众多的文件里抬起头来,看着气势汹汹的冲到自己面前的发小,“哦?为什么?”
“我不想....再去帮你刺杀那些忠臣了。”
“是吗。那好吧,我同意了。不过....”伊万淡然地从桌上的茶壶里倒出一杯茶递给王耀 ,一副早已预料到的样子。“把这杯茶喝了吧,你为我办了那么多事,这杯茶就算是饯别礼吧。”
王耀没有犹豫,拿起茶杯一口饮尽。“那...我先走了.....”脑袋晕沉沉的,他没管那么多,撑着径直向大门走去。
“啊对了,忘了告诉你了,你走不了。”伊万含笑看着王耀在他面前倒下,上前将他扶起来,“备车,去‘失忆记沉’。”
店主迎接了这位贵客,并按伊万的要求撤去了王耀与阿尔弗雷德有关的一切记忆。
接下来,就是他醒来后所发生的一切。

“您记起来了吗,先生。”
“....是的。我想,我该去修改我错误的决定了。”
“恭喜啊。”
“谢谢,请问该付的费用是?”
“有缘人自能找到此店,作为找到此店的奖励,我会为他们修改记忆。”
客人急匆匆地走了,店主继续热着茶水,等着下一位来客。

王耀赶到时,伊万还没有下令行,他看王耀的眼神没有丝毫的惊讶。“你去了那家店了吧。”
“....嗯。”
“那么,现在我给你一个选择的权利.....”
“我选择让他活着。”王耀打断了伊万的话。这样就可以救他了吧。
“噗,王耀你太天真了。”伊万忍不住笑起来,“现在,你有一个选择的权利,你们俩人必须有一个人今天当众处死,你,还是他?”
王耀怔住了,他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他现在很想和阿尔弗雷德商量商量,可阿尔弗雷德现在在刑场上,他只能靠自己作出选择了,但是他害怕自己在做出选择后后悔。
“决定好了吗?”伊万坐在椅子上看着刑场上的罪犯,手上把玩着那道早已写好的指令。
“国王大人,我.....我还是决定不了。”王耀在一旁支支吾吾。
“既然你决定不了,那很简单,我来帮你决定”,伊万将早已玩腻了的指令交给仆人,“行刑吧!”
“不,你不可以就这样轻易决定”“他知道那么多,确实是该处死的,不是吗。”伊万看着刽子手兴奋地提起斧子向那细的可怜的绳子砍去。“你可是我的发小,我自是要保你活命的。”
王耀急了,他顾不上尊卑,抓住伊万的衣领吼道,“不行,伊万你快让刽子手停下来,快让他停下来!”
可是迟了,刽子手干净利落地将绳子斩断,巨斧落下,王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阿尔弗雷德的头颅被巨斧从脖颈处斩断。
人民的欢呼声更大了,他们继续吹捧国王,也谈论到那个告发刺客的功臣,他们不停地赞美他,夸奖他,即使他们并不知道他是谁,更不知道那位功臣因为在行刑结束后当众刺杀国王,被侍卫拦截,现在早已发配到不知哪个山疙瘩里去了。

王耀离开时,身上只带了一个木盒。当他在那个小山村安定下来之后,时常有人问他那里面装的是什么,他总是没什么表情地回答道,“那里面,是我没能及时拯救的爱人。”

后续(文风突变预警):
某一天伊万国王突然与一黑衣人一同来到王耀所在地小山村登门拜访,王耀一开门就被黑衣人迎面熊抱,整个人懵得不行。
“那啥.....你是?”
“王耀啊我好想你(做的饭)!”
“阿尔弗?”王耀吓得一个激灵,“你不是已经被斩首了吗,因为执念你阴魂不散又来找我了?”
“英雄我没有死哦!”阿尔弗雷德眯着眼睛笑嘻嘻地解释道,“那只不过是一个把戏而已啦!为了造成一个我死了的假相。”
“诶!”
“我为了保你们两个特意带王耀你去清除记忆,还让阿尔弗雷德假死。”伊万在一旁解释道,“可惜代价就是我差点刺杀身亡以及国库存粮急剧减少。”
“....所以说你们两个是在一起骗我对吧。”
阿尔弗雷德点头道“是的,但也是为了保全你。”
“行吧,你们骗我的事我就不管了,再见,我要休息了。”王耀将前因后果理顺后,直接下了逐客令。
“诶!!!”
结果就是阿尔弗雷德也在小山村定居下来天天上王耀家蹭饭,而伊万安安心心地统治国家,三人时不时一起聚一聚打个架x

评论

热度(13)